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亿元水官马超群

2014年11月1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超群的家人辩称其被查抄的亿万财产为先父多年合法赚取和积累,但无法提供证据和证人,马超群和马父二人同事的叙述也与马家说法大相径庭:马超群不仅凭借供水大权多年大肆敛财,甚至以极低的价格在北戴河西海滩拥有一座乡村酒店
资料图: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 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实习记者 崔先康)十一月的北戴河,游人稀少、冷清空荡,多数店家干脆锁门歇业。这里聚集了全国各类机构大大小小的疗养院和干休所,仅中央各部委和企业的疗养院就有100多家。

  这个冬天,清冷的北戴河却因“亿元科长马超群而火爆,在北岭一区自来水公司家属院,一位被敲过六次门的住户对财新记者抱怨:“都是来问马超群的。”这位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经理,因在其家中抄出的“1.2亿元现金,37千克黄金,68套房产手续”而震惊全国。“小官巨腐”,也是中央第六巡视组给河北的定性之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