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肇东罢课结束 事业单位养老并轨惹争议

2014年11月2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多年研究的学者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肇东教师对于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质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家尽快出台养老保险改革方案的迫切性,不然会让肇东这样长期试点的地区感到“不公平”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实习记者 刘佳英)政府承诺涨薪后,黑龙江肇东教师罢课事件在11月20日结束。多名肇东教师向财新记者确认,因得到校领导和市领导的保证,教学在当天下午逐步恢复。一名肇东市委常委向财新记者确认,市政府所做的保证一定会兑现。

  一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罢工事件的导火索主要源自新近下发的普调工资确认软件。此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说,根据上级部门针对事业单位工资调整的规定,肇东教师的补贴将从2014年1月起从18000元上涨至21600元并进行补发,在进行人员确认时,由于软件的问题,将普调后的工资定义为了已发放。因没有得到合理解释,教师们进行了罢课维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