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落实纪检体制改革 四川进展最快

2014年11月2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宁夏成为最新一个出台“地方版”纪检体制改革方案的省份;四川已三次召开会议部署本省纪检体制改革,进度在全国前列;落实纪委“双重领导制”,是各地纪检体制改革重点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纪检体制改革是反腐制度化的突破口。自中央6月底出台纪检改革方案后,本月中旬,宁夏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办法》,成为最新一个出台“地方版”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省份。

  据财新网统计,至少已有四川、吉林、内蒙古、新疆、宁夏、山东、安徽、福建、广西九省出台“地方版”纪检体制改革方案。多省虽未制定完整的改革方案,部分改革内容已先行先试。例如,广东已于5月开展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重庆已于9月启动实施了巡视制度改革。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表示,正研究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