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驱霾河北买单 经济洼地痛诉协同难

2014年11月2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说,在今年前三季度, 河北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均位列全国倒数第三,“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河北进入了20多年来最困难的时期”。专家纷纷为其支招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河北是京畿重地,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责任重大。如果只有大面积停产歇工的企业、大量职工下岗,没有新项目、新的就业岗位,群众收入和生活无法保障,怎么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在11月26日一场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上,如此表达他对河北省在京津冀区域、乃至在全国范围内,长期处于“政策洼地”地位的忧心。

  但如同其他从河北和天津各地来参会官员一样,杨崇勇在这场论坛上的主要基调,仍然是“河北要牢固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观念”,“需要河北扮演什么角色,我们就演好什么角色,不以河北一地之小私损害京津冀三地之大公”。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