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沙横琴争取免税购物中心政策

2014年11月2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希望借深化粤港澳旅游合作之机,创设免税购物中心,相关政策对旅游等相关产业及地区经济发展拉动作用明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欲造购物天堂,现正争取国家批准设立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两大免税购物中心。昨日(11月27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其中述及粤港澳旅游合作时,透露这一行动。

  广东方面还期待,免税购物中心相关政策落地后,可在适当时机推广至南沙、横琴的周边区域。

  提及免税购物中心,国人最先想到的可能会是海南岛。肩负国际旅游岛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海南省在2011年获准施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境内游客不必出境就可以买到价格优惠的国际品牌免税品。统计数据显示,“离岛免税”政策带动海南游客流量明显快增,“吸金”效应彰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