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建议中国对股权捐赠免税

2013年12月2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股票捐赠要支付捐赠股票增值部分25%左右的所得税及0.05%-0.1%的印花税,该制度有损一些企业和个人大额捐赠的热情;股权捐赠、房产捐赠等新兴的捐赠形式都将成为中国大额捐赠的主流

  【财新网】(记者 蓝方)自2013年10月《慈善事业法》入列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第一类项目后,中国的慈善立法被视作驶入了快车道。

  2013年12月2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的“以法促善——中国慈善立法研讨会”上,中国慈善立法研究课题组发布了《中国慈善立法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对中国的慈善法提出了十条立法建议。

  这些建议涉及中国慈善管理体制改革、税收减免、募捐管理、志愿者管理、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以及社会企业扶持等多个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