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侦念斌 律师指违反“禁止重复追诉”原则

2014年11月2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念斌律师张燕生称判定是否再度成为犯罪嫌疑人应依据询(讯)问笔录

  【财新网】(记者 欧阳艳琴 实习记者 罗国平)被宣告无罪的念斌再度被福建平潭警方立案侦查,遭到多位知名刑辩律师的批评。

  11月28日下午,多位知名刑辩律师在北京尚权律师事务所召开“禁止重复追溯”原则在中国的立法与实践研讨会,对福建平潭警方的上述做法发声。

  念斌又成“嫌疑人”

  曾因涉嫌投毒案而被四次判死刑的念斌,在经历八年牢狱之灾、最终被宣判无罪后,又一次变成了“犯罪嫌疑人”。

  2014年11月,念斌在计划去港治疗抑郁症时,却得知自己是“犯罪嫌疑人”,无法办理港澳通行证,被限制出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