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职生均经费标准大幅上调 获财政支持

2014年12月03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7年,各地高职院校年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应与本科院校标准一致,不低于12000元;同时,要求建立高职教育经费使用绩效评价机制,防止吃“大锅饭”的问题出现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7年,各地高职院校年生均财政拨款水平应与本科院校标准一致,不低于12000元;同时,要求建立高职教育经费使用绩效评价机制,防止吃“大锅饭”的问题出现,职业教育专家认为,此项措施将提高国家公共财政投入的产出效益。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建立完善以改革和绩效为导向的生均拨款制度 加快发展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上述要求。

  中国高层有意推动职业教育体系的发展,提升质量。今年三月,在2014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曾透露,2000年后600多所“专升本”的地方本科院校将逐步转型,做现代职业教育,重点培养工程师、高级技工、高素质劳动者等。不过,此事至今未现进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