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第三次在气候大会期间遭遇台风

2014年12月07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刚巧在气候大会期间侵袭菲律宾的悲剧,这已是第三次。2012年多哈会议期间的“宝露”、2013年华沙会议前夕的“海燕”都造成多人伤亡,给气候大会蒙上阴影

  【财新网】(特派利马记者 孔令钰)菲律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6日21点15分左右,黑格比(Hagupit)台风登陆菲律宾中部,登陆点及周边地区持续暴雨。此时正值利马气候大会第一周谈判尾声。

  台风刚巧在气候大会期间侵袭菲律宾的悲剧,这已是第三次。2012年多哈会议期间的“宝露”、2013年华沙会议前夕的“海燕”都造成多人伤亡,给气候大会蒙上阴影。

  菲律宾代表团前团长萨诺,在前两年气候大会上以哭泣、绝食抗议等行为,痛陈台风对菲律宾带来的灾害,要求谈判加速,向发达国家追讨“气候债务”。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