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资金问题成波兰气候大会焦点之一

2013年11月2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是气候谈判的小年,但无论是2020年前减排目标的提升,还是2020年后新的气候条约的准备,都离不开气候资金问题的推进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莉娜 杨富强)11月19日下午,第十九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大会和第八届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大会的高级别谈判会议在波兰华沙开幕,在历次谈判中都扮演着“成交或分手(make or break the deal)”关键作用的气候资金问题,此次再次成为大会焦点之一。

  尽管是气候谈判的小年,但无论是2020年前减排目标的提升,还是2020年后新的气候条约的准备,都离不开气候资金问题的推进。主办国波兰将此次会议称为“资金大会”(Finance COP),将部长级别气候资金高级对话会议首次纳入大会日程。该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周三举行,气候资金问题成为整个谈判的焦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