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周永康案移送司法 首个女将军落马

2014年12月08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周老虎终于倒下,距离7月29日,中共中央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四个多月之后,案件终于在上周五进入司法程序。同时,涉及此案的省部级官员,也均已在此前走入立案侦查阶段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12月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纪委《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周永康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官方通报中,周永康被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周永康所涉问题亦被一一罗列,包括: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同时,调查中还发现了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