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南北呼应 粤黑两“省官”落马

2014年12月01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河北组织部长梁滨落马开启四中全会后反腐大幕之后,打虎战役再掀小高潮。上周,黑龙江的隋凤富、广东的朱明国相继落网。一天之隔,二虎入笼,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年终岁末反腐“重头戏”或可期待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隋凤富落马 龙江农垦系统持续震荡

  在中央第八巡视组结束巡视两月之后,黑龙江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浮出水面。11月27日,中央纪委通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席卷全国的反腐浪潮中,东北三省一直拍苍蝇多,打老虎少。在隋凤富之前,只有今年7月被查的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

  隋凤富自1977年进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从职工做起,27年内逐步攀升,直至2005年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局长,又经过三年任党委书记,“深耕”农垦系统37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