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索赔康菲第一案完成一审首次开庭

2014年12月12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案件是渤海溢油索赔案中唯一一起被立案的。庭审之后,或有庭外调解。“如果调解满足我们所提出的赔偿要求,我们会接受调解。”原告方一位牵头人告诉财新记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渤海溢油事故过去已有三年半,仍有未了之事。12月10日,周折三年的河北乐亭县21户养殖户诉康菲石油、中海油污染案完成了一审第一次开庭庭审程序。

  在法庭上,21名原告请求康菲和中海油连带赔偿损失1.4亿余元和鉴定费用703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2011年7月5日,中国国家海洋局正式通报,自6月4日起,蓬莱19-3油田B平台和C平台先后发生溢油事故。6月13日溢油最大分布面积达158平方公里,840平方公里海水在短时间内由一级水质降为劣四类水质。蓬莱19-3油田实际作业方为康菲石油(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这一油田49%的股份,而其余51%股份则由中海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持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