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一:浙江省级行政权力从1.23万项压缩到4326项

2014年12月15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
削减幅度达三分之二,直接行使的权力则限制在1973项

  【编者按】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浙江省展开全面改革,主要内容是:从政府改革入手,解决政府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并通过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重塑政府和市场边界;通过农村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资产股权“三权”改革,以及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盘活农民财产权,调整城乡关系;通过全省空间整体布局,设立不同的功能区,改变对地方官员的考核机制,调节地区关系以及经济与环境关系。初冬,财新记者赴浙江进行考察,形成本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财新网】(记者 汪苏)“权力清单”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概念。财新记者在浙江了解到,至今年10月份,浙江省县市权力清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