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七套方案竞逐 清华北大版《慈善法》亮相

2014年12月15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加上清华北大的这份建议稿,加上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以及上海民政局慈善处、深圳市政府等有关机构分别起草的建议稿一共七份,将于12月21日一同向社会公布

  【财新网】(记者 赵晗)随着民间慈善热潮涌动,《慈善法》加速立法的动议也此起彼伏。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和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14日联袂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专家建议稿)》,并将于近期提交至负责法律起草的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然而《慈善法》何时出台,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

  财新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建议稿内容详尽,从慈善募捐、慈善组织财产管理、慈善信托、慈善服务、境外慈善组织分支机构等多个方面提出200余条建议。起草人之一,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介绍,这份意见稿“几乎覆盖慈善事业在中国开展时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