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穷人银行落地江苏 尤努斯剖析发展困境

2014年12月2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小额信贷之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国尤努斯教授探访江苏省陆口村支行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记者 赵晗)格莱珉银行(Grameen Bank)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近日来到江苏省徐州市陆口村,查看银行情况,并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尤努斯领导的格莱珉银行,又被称为“穷人银行”,成立于1983年,旨在为最穷的穷人发放小额信贷,帮助穷人脱贫,甚至致富。格莱珉银行的成功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上百个国家纷纷效仿。

  尤努斯和格莱珉银行于2006年10月3日荣获诺贝尔和平奖。获奖理由是“由下而上创造经济”以及“为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