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退方案暂搁置 学者力挺延迟领退休金

2014年12月25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此次养老保险改革一揽子改革方案中,延迟退休并未被包含。但多位专家表示,中国的老龄化形势已十分急迫,延迟领取养老金已势在必行

  【财新网】(记者 周天)牵动亿万人神经的中国养老保险改革取得突破。近日,养老保险改革方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中国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与城镇职工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全国范围同步实施,“双轨制”有望被破除。

  对此,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在北大国发院12月24日举办的“中国退休政策研讨会”上表示,“这一政策扭转了双轨制的不公平,意义重大,但是政策出台了还得拿方案,包括财务方案、执行方案。这些具体方案出台应该是2015年的事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