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事业编人员参缴养老保险是误读

2014年07月0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表示,“事业单位人员7月开始参缴养老保险”“事业编制人员工资制度开始改革”均属误读、误传

  【财新网】(记者 石睿)7月1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条例》实施并不意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事业编人员7月参缴养老保险”是误读。

  《条例》于5月15日全文公布后,对于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表述,引发诸多解读。

  对此,人社部表示,《条例》开始实施并不意味事业单位相关改革启动。该部负责人回应《人民日报》称,“最近,社会上出现了对《条例》某些内容的误读、误传,主要集中在工资待遇和养老保险上。”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