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取消对全国各高院考核排名

2014年12月26日 23:10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近日决定取消对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考核排名,尊重司法工作规律和法官主体地位,调动广大法官办案积极性。坚决杜绝以保证结案率为由,年底不受理案件的做法。各高院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取消本地区不合理的考核指标

  据人民网消息,12月2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审管办关于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和审判绩效考评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取消对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考核排名。

  会议认为,近年来,人民法院开展的案件质量评估工作和审判绩效考评工作,在分析全国法院整体案件质量、审判工作运行动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