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种转基因粮食作物获得安全证书续签

2015年01月06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的五年中,转基因粮食作物都未能走向商业化下一步的品种审定,未来五年的进展亦难以预测

  【财新网】(记者 崔筝)近日,农业部为三种转基因粮食作物再次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包括两种抗虫水稻和转基因植酸酶玉米。这三种作物此前于2009年获得安全证书,有效期为五年,在此前证书过期数月之后终获续签。

  但是在获得安全证书的五年中,研究人员一直在等待的商业化种植许可,迟迟没有得到发放,虽然这次安全证书得到续签,但是仍然只能试验性种植。

  财新记者获悉,华中农业大学水稻研究团队于2015年1月4日收到其研发的两种抗虫水稻——华恢1号和Bt汕优63的安全证书。同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转基因植酸酶玉米BVLA430101,也获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