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佛山致18人死亡爆炸事故查明原因

2015年01月0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报道,广东省政府调查组初步调查认定:违规电焊引爆清洗剂挥发气体,导致佛山富华公司“12·31”重大爆炸事故。目前该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佛山一家机械公司于去年12月31日发生爆炸事故共致18人死亡。广东省政府初步认定其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1月8日出版的《南方日报》公布了上述信息。

  据报道描述,当日工人大量使用稀释剂清洗车轴总装线设备和地面,过程中清洁剂流入车间地沟并挥发产生可燃气体,这些气体和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现场违规电焊作业产生的火花最终引发爆炸。

  爆炸发生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富华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初步调查结果没有明确具体负责人情况以及所需承担的责任。富华公司官方网站亦无任何相关通报。

  此次爆炸事故发生于2014年最后一天(详见财新网报道,《31日佛山致17人死亡爆炸事故原因未明》,)。当时富华公司3号车间正进行年终盘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