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于敏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2015年01月0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氢弹之父”于敏是第三位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两弹一星”元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2014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1月9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敏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于敏为核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氢弹之父”。

  于敏是第三位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两弹一星”元勋。此前还有孙家栋和程开甲分别获得2009年度和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199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制作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授予于敏、王大珩、王希季、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钱学森、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追授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姚桐斌、钱骥、钱三强、郭永怀等23位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