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农村三千万学生寄宿 报告揭健康危机

2015年01月1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组织歌路营发布《中国农村住校生调查报告》,发现“撤点并校”的实效已远离初衷,3000万寄宿生的心理状况、住宿环境、营养发育等令人担忧

  【财新网】(记者 赵晗)近年来,农村“撤点并校”的种种弊端开始突出显现。2012年,这一执行了十年的政策被紧急叫停。在基础教育阶段,中国共有3276万寄宿制学生。他们的住校生活,究竟怎样?

  公益组织歌路营发布《中国农村住校生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是目前唯一一份全面剖析农村寄宿制学校问题的研究报告。报告通过走访河北、四川、湖南、湖北、云南等百所中国农村寄宿学校,从心理状况、课余生活、学校环境等多个层面展示寄宿生生活实景,揭示了寄宿制学校学生面临的多方面健康危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