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壤标准再征意见 铅限量收紧

2015年01月16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版本较之最新颁布的《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修订草案,更为严格、详尽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月14日,环保部公布《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业界呼吁已久的限量值被大幅收紧。

  该标准自1995年施行,至今已近20年。由于“年久失修”,其适用范围小、项目指标少等问题早遭诟病。与此同时,近20年来工农业现代化、城市化进程迅速,土壤污染日益严重。

  根据2014年4月环保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环境环境总体“不容乐观”,总的点位超标率16.1%——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土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