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英国这样处置土壤重金属污染

2014年11月24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国家很少有哪个城市没有遭受过工业和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污染。英国处置污染土壤的部分作法或许值得中国借鉴

  【财新网】(特约作者 Joanne Kwan)土地污染几乎是社会文明带来的一种副作用。发达国家很少有哪个城市没有遭受过工业和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污染。英国处置污染土壤的部分作法或许值得中国借鉴。

  200年前开始的第一次工业革命促进了钢铁、煤炭、化工和其他行业的繁荣,推动了英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然而与此同时,对于废料处理和运营管理的疏失,缺乏对于环保作业的认知,也导致了化学废料流入土壤或者直接排入地下。土地中污染物的来源不仅仅是工业废料,还包括农业、建筑及其他人类活动所造成的污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