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三农 > 正文

“一号文件”即将发布 土地改革重稳妥

2015年01月27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地改革强调审慎稳妥,实质推进有限;农垦改革将按照企业化、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方向推进;承包地确权不鼓励“确股不确地”,主张尽可能确权到地块

  【财新网】(记者 汪苏)又到了按惯例发布每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时间。这份2015版的“一号文件”已经是连续第12年聚焦“三农”。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一号文件”重在落实、深化去年提出的各项任务。在社会最为关心的土地改革上,步调十分稳妥,选择了保守路线。

  据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涵盖了去年文件中提及的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农民增收、城乡一体化、农村生态环境等各项内容,并首次将法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调依法治农,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试点封闭运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