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关注三农新矛盾 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揭晓

2014年12月0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奖项的发起人杜润生为获奖作品集所作序言指出: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是新时期重大的理论创新和基础性实践要求,对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意义重大

  【财新网】(记者 任波)启动十年来,土地改革、农民转型、农业产业升级等,依然是中国三农研究领域的权威奖项“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最关注的主题。在12月6日的第六届颁奖典礼上,共有十项作品获大奖。

  此届评选工作历时近一年。《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法律制度研究》(丁关良等 著)等三本专著,《中国的民工荒与农村剩余劳动力》(作者 李实等 )等七篇论文获奖。

  在颁奖典礼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致辞,祝贺评选工作的圆满完成。同时,他也指出,目前中国的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着不容忽视的新问题,值得研究的层面非常多。陈锡文强调,从2014年开始,农业生产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挑战,一个结果是农民从农业生产当中获得的收入不断降低。下一步怎么走,如何构建“新常态”,这也是摆在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