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用户对社交媒体质量日渐不满

2015年02月05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3日,凯度集团发布了2015年度的《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指出中国用户对社交媒体的满意度同比下降了12.1%,主要因反感内容质量差、暴露个人隐私和健康受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全球性的调研公司凯度集团在2月3日发布了2015年度的《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间,中国用户对社交媒体的满意度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在今年度的调查中,只有64.7%的受访者认为社交媒体给自己带来了正面影响,这一比例比去年度的调查下降了12.1%。同时,有12.2%的用户认为,社交媒体使其生活质量恶化了,这一比例几乎比去年翻了一番。

  人们对社交媒体越来越不满意的原因有哪些?有35.7%的用户认为,社交媒体导致自己阅读纸质书的时间变少了;24.9%的人担忧个人隐私缺乏保障;21.1%的用户則认为社交媒体减少了自己的睡眠时间,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