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权有钱减刑多 最高检严控高墙腐败

2015年02月09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历时九个月的最高检专项检察发现,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中的“有权人”“有钱人”,较之普通罪犯减刑间隔时间短、减刑幅度大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9日,刚刚改任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厅长的袁其国表示,专项检察活动发现,高墙腐败问题突出,“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中的‘有权人’‘有钱人’,较之普通罪犯减刑间隔时间短、减刑幅度大”。

  袁其国是在“最高检厅局长系列访谈”中作出如上表述的,该访谈由最高检官网和正义网举办。

  袁其国所在的最高检刑事执行检察厅,原名为“监所检察厅”,2015年1月底改为现名,负责指导全国检察机关监督法院、公安机关和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行刑罚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活动是否合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