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陆武成落马 十八大后甘肃第一虎

2015年01月2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年一月中央纪委已打三虎,继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和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之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应声倒地,成为了十八大后甘肃首位被查的省部级高官,在反腐风暴中至今仍未沦陷的省份也因此减少到了八个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甘肃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被查

  甘肃省人大召开常委会议的前一天,副主任陆武成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1月23日下午,中央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陆武成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甘肃省被调查的首位省级高官。

  现年62岁的陆武成是甘肃庆阳人,其从政生涯亦从未离开过甘肃。纵观其仕途轨迹,他曾在有“中国镍都”之称的甘东工业城市金昌履职近九年,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

  作为资源型省份,甘肃往往是一市一企,如金昌、白银、酒泉,均以当地矿产建成大型国企,而这矿产企业就是当地主要经济支柱。陆武成曾经长时间掌管的金昌市地如其名,以有色金属为主要资源,金川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第三大铜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