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办抓年节安全 多地活动取消或缩水

2015年02月10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国办发文强调春节元宵节期间的旅游安全,并指大型集会和节庆活动“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上海踩踏意外发生后,今年多地的“双节”活动均有不同程度“缩水”甚至被直接取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 邓琳)春节临近,全国各地的灯会、庙会、花市等传统活动也即将开始,但在跨年夜的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发生后,各地政府对此类活动的态度更为谨慎。不少地方采取停办、缩小规模的方式以避免事故发生。

  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此前下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表示要汲取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及类似事件的教训,针对“两节”期间的旅游、活动安全提出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