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公布外滩踩踏问责结果 黄浦区书记被撤

2015年01月2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定性为“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事发地黄浦区书记、区长等11名党政干部被处分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上海市今天(1月21日)公布了外滩新年夜踩踏事故的调查结果,将其定性为“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黄浦区书记周伟、区长彭崧等11名党政干部受到处分,其中周伟被撤销党内职务,彭崧被建议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根据今天通报的调查结果,上海市市委委员、黄浦区书记周伟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有关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不力,对辖区内相关部门履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职责不到位的问题失察。在抓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教育管理上失责。未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的要求。对事件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事件发生当晚在参加新年倒计时活动后,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吃喝,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