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齐平景被判无期徒刑

2015年02月12日 17:53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原副局长齐平景由于受贿、贪污,近日被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判决已生效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1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原副局长齐平景由于受贿、贪污,近日被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判决已生效。

  齐平景受贿、贪污案由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诉称,2000年至2013年初,齐平景在担任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北京国图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注册资金筹集、房产购置、工作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04.3889万元。2003年下半年,齐平景利用担任国图物流公司董事长的职务便利,通过国图物流公司总经理王鹤田,以向天津市万力特建筑钢品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的名义,从国图物流公司套取人民币60万元,非法占为己有。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