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服刑人员子女境况凄惨 学者吁社会救助

2015年02月1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表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九成以上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救助,七成和父母走上相同的犯罪道路。其生活、学业、心理状况亟需社会帮助

  【财新网】(记者 赵晗)中国服刑人员子女近百万,但其生存状态一直少获关注。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些孩子的成长环境较为恶劣,有学者倡议应出台政策进行干预,避免未来酿成新的社会悲剧。

  最新的中国官方数据,仍是2006年来自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课题组所做的一份内部报告中的统计。当时的数据显示,中国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已超过60万。此外,也有一国际组织在2014年年底披露的信息推测中国有双亲或其中之一在狱中服刑的未成年人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