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并轨靴子落地 新年会降低费率吗?

2015年02月23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养老专家建议单位缴纳的养老费率可降至12%,这样总体费率为20%,比原费率减少三成,同时需正视养老金未来缺口,费率下调与延迟退休等养老改革同步进行

  编者按:老有所养,这是每个文明国家的政府义不容辞的承诺,是公民获得“幸福感”的必要条件。在中国,改革开放、社会制度转轨的三十多年中,现代化的养老制度逐步建立,但远未完善。围绕着公平和效率这两大永恒的主题,人们期待制度的进步。众望所归的养老并轨今年终于出台方案,下一步该怎么改?

  【财新网】(记者 石睿)养老并轨方案于2015年新年正式公布,颇受关注的费率问题终获答案。即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和企业相同的缴费费率,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这意味,未来中国还将经历一场整体性的费率调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