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拟让胆固醇退出饮食黑名单

2015年02月26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直以来,胆固醇被视为重大健康威胁,不过最新证据显示,摄入食物胆固醇和血液胆固醇水平没有明显关系

  【财新网】(记者 赵晗)过去,医学专家认为摄取胆固醇会引发动脉硬化并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不过最新的证据似乎可以为胆固醇“洗罪”,认为胆固醇不再是“令人担忧的营养成分”。

  近日,美国膳食指南咨询委员会(DGAC,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发布关于《美国民众膳食指南》的最新意见书,并开放45天评论期,等待美国农业部审批通过。其中最大的改变是,认为胆固醇不会因为过度摄取而影响健康。美国农业部发表声明称:“目前证据没有发现饮食中摄取胆固醇和血液胆固醇间有关系。”这与心脏协会之前的结论一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