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区人大代表提议为“自由行”封顶

2015年03月02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建议,赴港签证“一签多行”设置每年30次封顶,以打击深圳“水客”。但专家指出,限制自由行治标不治本,香港旅游业还需独善其身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港区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今日(3月2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议案:调整“一签多行”政策,设置每年30次“封顶”。他还表示将建议内地公安部门增加开放自由行城市数量。

  田北辰向财新记者指出,深港两地“一签多行”次数封顶旨在“筛除”频繁往返两地的投机水货客。而将青岛、西安及哈尔滨等城市纳入“自由行”范围,则可为香港吸引消费能力较高的游客。

  “两个政策相辅相成,旨在减少对本港居民骚扰较大的‘水货客’,腾出空间,邀请更多真正前来观光消费的旅客来到香港。这样此消彼长,有利于平衡自由行旅客结构。”田北辰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5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