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炮副政委张东水履新不满14天被查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

2015年03月0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疑是在十八大之后顶风作案,涉嫌为擢升行贿,事涉其前任于大清中将

  【财新网】(记者 郭清媛)二炮副政委张东水少将在获得提升不满半月即被带走调查,成为2014年底全军冬季将领例行调整中第一个落马者。3月2日,军方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名副军职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即包括解放军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因涉嫌违法犯罪,在2015年1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据财新记者了解,张东水于2014年12月底接替二炮原副政委于大清中将,担任二炮副政委,2015年1月上旬即被带走,前后不足14天。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张东水被查的原因,疑是在十八大之后顶风作案,涉嫌为擢升行贿。其前任于大清中将,已于2014年12月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张东水被查亦与于大清有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