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加强大气污染与健康关系研究

2015年03月04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启动重点专项,提出要加强对大气污染与人群健康关系研究,加强大气污染与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关系及临床诊断和防护干预产品等研究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柴静作品《穹顶之下》再次掀起社会对雾霾与健康问题的大讨论。近日,科技部启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专项试点工作,提出要加强对大气污染与人群健康关系研究,加强大气污染与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关系及临床诊断和防护干预产品等研究。

  目前该专项已进入实施方案编制阶段,实施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2015年3月2日,科技部官网发布专项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反馈截止日期为3月5日。

  据征求意见稿,中国以PM2.5和臭氧为特征的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大范围重污染天气频发。大气污染防治需要从重霾天气的应对向大气PM2.5和臭氧的协同防控转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