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原北大校长王恩哥转任中科院副院长

2015年03月0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100年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北大校长,期间遇上“燕京学堂”争议;此前四位北大校长均是65岁左右卸任,且任职时间较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任北大校长不足两年便卸任的王恩哥,将重返他工作多年的中国科学院(下称中科院)任副院长。

  中科院人事局网站显示,国务院《关于王恩哥任职的通知》宣布了上述任命,通知落款时间为 2015年3月3日。

  此前的2月15日,中组部副部长潘立刚到校宣布,浙江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接替王恩哥,成为北大第27任校长。

  王恩哥是近100年以来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北大校长。在告别致辞中,王恩哥表示,在北大这几年时间有一个遗憾,就是“很少有时间留给自己”,“我渴望有一天再次回到母校,在平静的环境中,安心做一个普通教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