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晾晒池排污”追踪一】环保部确认世林化工污染地下水

2015年03月05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9月,财新记者探访世林化工时,当地牧民怀疑地下水被污染,但没有证据。证据其实早就存在:早在4个多月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确认晾晒池附近的地下水部分指标超标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位于内蒙古乌审旗的世林化工,其6个巨大的恶臭晾晒池令周边牧民苦不堪言。2014年9月,财新记者探访该地时,当地牧民怀疑地下水被污染,曾希望记者能为自家水井测一下水样。

  地下水究竟是否被污染?近日环保部公布的2015年1月重点环境案件处理结果显示,“2014年5月13日,鄂尔多斯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晒盐池及地下水进行了取样,地下水下游铁、总大肠菌群、细菌总数超标;地下水上游铁、锰、总大肠菌群超标,其他监测指标均达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