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气法修订:排污许可制度拟全国推广

2014年12月24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修改和增加的内容主要包括强化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重点领域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12月22日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草案拟将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制度在全国推广。

  据《人民日报》报道,草案共八章一百条,对既有条款进行了大规模地增删、调序、重新组织。另外草案新增了两章专述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

  据《中国环境报》报道,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指出草案修订遵循源头治理、协同管控、强化责任、从严管理等原则修改和增加了相关内容。其中包括强化政府的环境保护责任、扩展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重点领域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和应对以及污染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等五个方面。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