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村幼儿园”再增两百所 十万农村仍待哺

2015年03月19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到2020年,中国三年制学前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官方设定的目标70%,仍意味着还有30%的孩子无法上幼儿园。卢迈称,这对中国而言是巨大损失。而全中国需要幼儿园的村庄共有10万个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即便国家目标能够实现,亦即到2020年,中国三年制学前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70%,仍意味着还有30%的孩子无法上幼儿园。这些孩子大多散居在贫困农村,一出生就和城里孩子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和生活。由于营养和教育的双重缺乏,他们很可能陷入贫困的代际传递。

  3月19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下称基金会)和资助方英菲尼迪共同举办的“山村幼儿园计划”发布会上,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再次表达了对贫困农村孩子无法获得平等教育机会的忧虑。“如果坚持把入学率定在70%,对于中国是巨大损失。”卢迈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