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国光:中国气候变暖幅度近全球2倍

2015年03月23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撰文指出,上世纪中叶以来,中国地表平均气温平均每十年升高0.23摄氏度,高温、干旱、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多增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3月23日发文指出,自上世纪中叶以来,中国气候发生了显著变化,变暖幅度几乎是全球的两倍。气候变暖可能威胁到三峡水库等重要工程的安全。

  郑国光介绍,上世纪中叶以来,中国地表平均气温平均每十年升高0.23摄氏度,变暖幅度几乎是全球的两倍,高温、干旱、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多增强。本世纪以来,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是同期全球平均的8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