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重户”逾百万 明年底前清毕

2015年03月2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要求,至2016年底,做到全国每位公民只有一个户口、一个公民身份号码;专家认为,在此基础上,应注意户口的服务功能,努力将二代身份证变成集医保、交通、身份认证等各种功能于一身的“一卡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 记者 汪苏)从2012年底,“房姐”“房叔”大量曝光以来,“一人多户”的问题难以再被回避。自2014年起,公安部启动了户口登记的清理整顿工作。据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表示,公安系统至今已清理、注销的重复户口和应销未销的户口,合计共达250万个。

  所谓“重户”,就是备受公众关注的“一人多户”现象。黄明在3月25日由公安部召开的“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第三次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通过在30个省份建成的人像比对技术而发现、清理的重复户口为58.7万个,占总数的40.85%。据此计算,公安部已清理的“重户”总数,应已达到143.7万个左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