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有教无类 > 正文

【民生访谈】“最难申请”奖学金主管:选拔中国未来精英

2015年04月03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牛津罗德学院学监查尔斯·康恩说,当罗德基金会和奖学金项目迈入第二个世纪之后,我们不断思考,要如何使我们与世界上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地区更为相关,并且也能在这些地方,开展鉴别、训练和培养发展有才能的青年领袖的工作。而中国,是全球新兴区域中最重要的国家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被视为全球“最难”申请的罗德奖学金首次对华开放,预计选取三到六名中国得主赴牛津大学攻读研究生项目。负责罗德奖学金全球营运的罗德学院学监查尔斯·康恩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对申请者最重要的建议就是“做你自己”。每一个人的面试考题都是量身订做、没有标准模板,并期待中国得主们能够为罗德社群,带来看待世界的不同方法和角度。

  3月30日,在西方世界颇负盛名的罗德奖学金(The Rhodes Scholarships)执行单位罗德基金会在北京宣布,将建立罗德中国奖学金项目(The Rhodes Scholarships for China),并从2015年起在中国遴选三至六名奖学金得主。而获选的得主,除将成为具有终身资格的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还将获得平均每年价值约五万元英镑的资注,并可于2016年10月份,与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遴选出的奖学金得主,共赴英国牛津大学攻读为期两年的研究生项目。罗德基金会表示,只要是中国护照的持有者,不论其本科阶段读的是中国国内的大学或海外大学,都具有申请罗德中国奖学金项目的资格。罗德基金会对于申请者拟选读的学科领域则不予设限,但须符合年龄为19岁至25岁间的限制。

  此稿为财新网教育频道“有教无类”出品

  更多独到报道抢先读,敬请订阅财新传媒微信公众号

  有教无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扫码关注财新传媒“有教无类”(on_equaducation) 微信公号,及时获取财新记者对教育领域的原创报道和评论,一起追踪中国及世界教育事业的改革、创造和实验。

  

有教无类
有教无类

  特别声明:

  “有教无类”由财新传媒出品。“有教无类”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