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商品房供地拟大减 向新城疏散人口

2015年04月0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自住性商品房在内的商品房用地拟供数量同比减少了25%;供地向新城倾斜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 记者 汪苏)3月底,国土、住建两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城市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日前,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2015年供地计划显示,住宅供地计划比去年减少了27%,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房用地则减少了25%。

  住宅用地计划大幅削减

  根据《北京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下称《计划》),2015年住宅用地拟供总数为1200公顷,占总供应量的26.08%。其中有约750公顷用于商品住宅用地(含自主性商品房用地),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450公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