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路六环”之后 北京将建“水三环”

2015年04月11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官方近日发文,将加快“三环水系”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连通市内河湖水系,在现有水文格局之上形成三条环状水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北京市将加快“三环水系”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连通市内河湖水系,在现有水文格局之上形成三条环状水带。这是北京市政府9日发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河湖水系连通及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到的。

  三环水系是指根据北京水系自然发展情况以及历史形成的格局。根据《意见》,“三环水系”水环境改善工程首先要连通“六海”、筒子河、菖蒲河等河湖,形成约20公里的“一环”环状水带。通过实施水质净化工程和补充清水,实现水体循环流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