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德平:我们需要深入研究胡耀邦“社会主义如何搞的经济思想”

2015年04月17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偏离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为生产而生产,为重工业而重工业,是我们经济工作中许多问题长期不得解决的症结所在

  【财新网】(记者 杜珂 龙周园)今年,是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他在上世纪70年代末领导的“真理标准大讨论”为改革提供了理论保障,领导的平反冤家错案为改革提供了组织保障。但不限于此,在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看来,“面对的一个更大问题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应该怎么搞,这个研究得很少。在这一点上,胡耀邦是有根本考虑的。” 4月16日,在胡耀邦经济思想座谈会上,胡德平提出了上述看法。

  参会的前工人日报总编辑张宏遵也赞同“胡耀邦的经济思想研究不够”的提法。在他看来,胡耀邦当年引发生产目的性的大讨论,到现在还没有讨论透,甚至后来走偏了,经济发展变成了某些人的政绩。他甚至认为,生产目的性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的经济改革就不会上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