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技术调查官”首次亮相最高法院庭审

2015年04月23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技术调查官属于司法辅助人员,协助法官理解和查明知识产权案件的专业技术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4月22日,最高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外专利权纠纷案件,技术调查官葛永奇首次出庭协助法官调查技术事实,技术调查官参与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制度在最高法院落地。

  财新记者旁听了此次庭审。上午九时,最高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礼来公司诉常州华生制药有限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上诉案。本案一审中,双方当事人就华生公司生产药物“奥氮平”是否侵犯礼来公司方法发明专利产生系列争议,均不服一审判决,因此诉请最高法院撤销一审判决,驳回对方全部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